【玄墨舞】系列三- 從零開始 - 另類水墨創作展演 - 創作日誌

8/1
時空的儀珍事前與我談及佈展需求,
我說從零開始,不用佈展……..
就讓展場空無一物,
想想還是過去先看看畫桌擺置的位置,
也許先掛幾張空白的宣紙……
不巧 佈展日逢颱風,
就此作罷


8/4
開展日
展場牆面空無一物,
與平常的氛圍很不一樣,
真的是從零開始……
好友邱廣勝 、鄒正中鄒治中兄弟提前到場正好幫上忙,
大家一起搶時間,
將海報主標貼上 畫桌畫紙鋪好 燈光調好 座椅依我想要的方式擺好,
張掛起六張條幅素宣,測試影像音響……..
在最後一分鐘 ,一切就緒

活動在 玄墨舞 的定格空靈的音樂及我的一段O.S.中拉開序幕…….


一段即興舞蹈
接續十段玄墨舞影像 ,為來賓呈現我的水墨畫作,從零開始到完成的幻化過程
1.-1 2.山月3.4.-1 5.飛花6. 7.8.飛天9.生機10.-2 創作觀 關於我

玄墨舞多媒體呈現結束我請時空主人葉樹奎老師玄墨舞的正式序幕致詞,並請他和女主人劉曉薇老師一起為玄墨舞開筆 ,接續也請與會貴賓每個人畫一筆,最終我再將每一個人的一筆融合為一張從零開始的序幕畫作……….

玄墨舞】系列三 從零開始 的序幕日, 我完成了四張全開畫作

8/11
今日因時空二樓有演講,來賓及時空主人均上樓聽講,一樓展場空無一人,只剩一股流水聲及我帶去播放的音樂,開始了今日的創作, 一連畫了五張全開作品,正好把整個展場掛滿,四天共計完成十六幅全開作品 演講結束來賓下樓,展場也已因畫作的完成懸掛而產生了空間的變化
好友鄒正中來為我拍照記錄,
我依舊邊畫邊拍 ,他發現我拍照的時間比畫畫的時間還多,
他說我的畫作十分精彩,充滿力量
有生命樹 有下山虎,
有通神的雲鉤子有舞動的獅子……
鄒兄長期研究民間美術及民族藝術,走遍大江南北
有豐富的收藏,更有一雙獨特的眼,
對我的畫作特別有感受,更有獨到的觀察與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