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墨舞】系列三 - 從零開始的- 序幕


8/4
開展日
展場牆面空無一物,
與平常的氛圍很不一樣,
真的是從零開始……
好友邱廣勝 、鄒正中鄒治中兄弟提前到場正好幫上忙,
大家一起搶時間,
將海報主標貼上 畫桌畫紙鋪好 燈光調好 座椅依我想要的方式擺好,
張掛起六張條幅素宣,測試影像音響……..
在最後一分鐘 ,一切就緒

活動在玄墨舞的定格空靈的音樂及我的一段 O.S.中拉開序幕…….

O.S.
玄墨舞 是墨還是舞
玄墨舞 非墨非舞
玄墨舞 是墨舞

 98年到99年連續兩年,我於表演36房頂房劇場做了兩場另類水墨創作發表,以影像呈現創作過程中不斷消失的畫面,以動態的燈光結合音樂引領觀眾欣賞環繞且高懸於劇場中的七十二幅全開水墨畫作,以三支即興舞蹈做為活動的序幕、串場與謝幕。我以展演的概念為參與者創造一個到靜態劇場看動態展覽(作品)全新的觀展經驗。劇場的黑、高、空,音樂、影像、畫作、舞作的結合,營造進入另一個時空的氛圍,玄墨舞系列一 以獨特之姿第一次展現於世人之前。

一段即興舞蹈
接續十段玄墨舞影像 ,為來賓呈現我的水墨畫作,從零開始到完成的幻化過程
1.-1  2.山月 3.4.-1  5.飛花 6.  7.8.飛天 9.生機 10.-2  創作觀  關於我


我的個性中有一種特質,喜歡隨自己簡單的想法做沒有人做過的事。

這幾年我自己持續創作,只有不停的紀錄,卻從不曾想過要開展覽。建國百年因緣際會應時空藝術會場的主人葉樹奎及劉曉薇老師之邀,舉辦了一個 玄之剪剪紙創作展,意外的成為我人生的第一個個展。這一次玄墨舞 我向葉老師提起現場創作,同步展出 的想法,他雖未真正看過我的作品,卻二話不說的就同意了,並將之命名為 從零開始,因此又成就了我人生的第一個水墨創作展。我發現葉老師與我有著部分相同的特質,那就是 --- 大膽且充滿冒險的精神。

我十分感謝時空主人葉樹奎老師和劉曉薇老師對我的信任及支持,請他為玄墨舞的正式序幕致詞,並請他和女主人一起為玄墨舞開筆 ,接續也請與會貴賓每個人畫一筆,最終我再將每一個人的一筆融合為一張從零開始的序幕畫作……….

【玄墨舞】從零開始的序幕-多媒體呈現 
 
【玄墨舞】從零開始的序幕-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