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剪紙】

【關於剪紙】
剪紙 是您 何時的記憶 ?
你可曾欣賞 剪紙的美 ? ?
你可曾體驗 剪紙的樂趣 ?? ?
你可知道
剪紙是民間美術的根源
你可知道………….
        剪紙已通過聯合國教科文教組職之審核
        列入 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保護項目



【關於剪紙】
一位藝術治療師分享
他使用了各種方法讓孩子安靜 
結果發現最快速且有效的 藝術活動就剪紙
就我的經驗我亦表認同
       練書法 有異曲同工之效 且更有致定靜之效


【關於剪紙】
傳統社會 剪紙與常民文化密不可分
舉凡 婚喪喜慶 歲時節令 宗教祭祀 均可見剪紙之應用
現代社會 剪紙美麗的身影 已漸漸無處可尋
        故近年我常應邀演講或教學 推廣與分享 剪紙的 美與樂趣


【關於剪紙】
剪紙是手腦並用的藝術活動
對孩子有的益智作用  對長者有健腦的作用
我教過最小的是三歲的孩子 最長的是九十好幾的 爺爺奶奶
        我帶著他們創作出 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作品


【關於剪紙】
藝術欣賞 儲備創作的能量
蓄積開啟創意的能力
簡單的 一張紙一把剪刀
就能改變空間 創造愉悅 試煉創意於指掌之間
當家長們不遲勞苦甚至疲於奔命的 送孩子學習各種才藝之餘
是否忽略了 欣賞的魔力
感知與欣賞美的能力 將改變我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