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墨舞-日月】關於畫

關於畫】出生證明
我用影像紀錄每一張畫從無到有的過程
我為每一張畫 留下各種角度的寫真
我的 每一張畫都有完整的【出生證明】


關於畫】洗筆水的 再生
書房準備了 三個玻璃灌給還學生洗筆
每次下了課 我就用學學生墨碟中的餘墨 和三個玻璃筆洗中的洗筆水來創作
故所有的畫作 均是 洗筆水的 再生


關於畫】另類花鳥蟲魚
我的畫 不是山水 不是花鳥蟲魚
但我的畫裡 不經意的 出現了山水
細細品味 又出現了不是花鳥蟲魚的 花鳥蟲魚


【關於畫】重畫
九月帶著一張全開宣紙 到展場試掛
感覺作品尺寸太小 看來3x6 尺較為恰當
最終決定 重新畫
故十月展覽的畫作 將是九月才開始創作的畫作


【關於畫】選畫
畫畫不難 選畫難
一張畫 都對我表示不可遺漏它
  故每一次發表 我都呈所有的畫作


【關於畫】掛畫
畫畫不難 掛畫難
每回創作發表 數十張全開畫作 誰先誰後 頗難安排
在劇場 全攤在地上 慢慢配對 調整
到了展場 空間不夠 頗傷腦經
最終決定 這回 就按創作的順序來掛畫


關於畫】展與未展
我持續創作…..…….
過去的五年每年一次 陸續發表
但未發表的作品 永遠比發表的還多………..
畫作誕生的目的 有待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