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觀


創作 是一種自我滿足及自我探索之旅,
是一種冒險,充滿驚奇;

創作
不是為展覽、為發表、不是為尋求認同、瞭解或者欣賞;

創作 不分季節,不論日夜晨昏,行住坐臥、日日夜夜、分分秒秒;

創作 是當下因緣的聚合,不能重來,無法複製,只能忠實記錄;

創作 是人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在人間的價值、標準、教條下被蒙蔽、挫傷、淹沒、終至凍結、消失;

創作 被聽覺啟動、被視覺喚起、被日月星辰牽引、

被天地人間撼動、 被感知引發、被愛激起、牽動;

創作 是結合、視、讀、聽、寫、舞、

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內在與外在之連動與共鳴;

創作 不是跨領域、是無領域、無疆界、
是天地人的共同融合與靈動

我創作

用手用腳,用眼用耳,用指用掌,
用筆用墨,用拳用劍,用剪用刀,
用身體,用四肢,
用氣用力,用勁用意,用呼吸吐納,
憑靈感用直覺,謙卑誠懇,加上完全的信任,

我創作
不用思考,不憑理智,不加修飾,不依技巧,
沒有計畫,不按表操作,且重不塗改,
我寫、我畫、我舞、我武、我剪、我拍、
我用各種形式作日記,毫無緣由、沒有目的,

創作

是生活的藝術,是我的藝術生活 .......